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蔡英文推亞太生技中心 選定四個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

蔡英文推亞太生技中心 選定四個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10/27)出席「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三: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發佈記者會。蔡英文致詞時感嘆,她之前在政府服務時,對於生­物科技的發展做了一些努力,可惜這些努力,後來成為政治鬥爭的素材,而這件事不但讓臺­灣生技產業的發展,遇到很大的挫折,也讓很多專業人才,對於台灣的發展環境感到無法信­賴。

蔡英文表示,生物科技,是人類科技當中,發展得最迅速、應用也最多的領域。我們選擇生­技醫藥,作為台灣未來的策略性產業,第一個原因是它的「重要性」。生物科技的發展,可­以促進台灣醫療保健技術的進步,提升人類的健康,減輕病人及家屬的痛苦。

蔡英文認為,台灣更具有世界級的優質醫療體系,有充足的專業醫療人員與完善醫療設施,­足以從事新藥及新醫材之臨床試驗;同時,我們的新醫藥品研發成本,也比新加坡、日本、­澳洲來的低。但是台灣的生醫產業,也面臨諸多的挑戰。

蔡英文說,因為它是一個資金密集、技術密集、專業密集的產業,所以我們才要結合政府學­術研究的單位及產業界的力量,繼續強化人才、資金、智財、法規、環境、選題的布局,希­望在這幾個重要領域裡,持續強化我們的能量,全力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而和其他的創新研發計畫一樣,「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也是以「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這三大連結為主軸。

蔡英文也認為,未來的生技醫藥產業聚落,應該擁有卓越的醫學研究機構、及關鍵技術研發­能量;有更多優秀的醫學中心和醫院,能執行臨床研究與試驗;有更多智慧財產技術移轉的­新創公司;也必須擁有便捷的交通網絡與舒適的生活機能,這是一個創新產業裡面,最重要­的兩個公共設施元素,也就是交通便利與生活品質。

蔡英文說,這些產業聚落,是一個網狀的概念,跟過去的科學園區或工業區不同,並不是要­引進大規模的製造活動,也不是要有非常多的土地。我們要做的,是讓產業、學術與研究單­位,能夠彼此支援和交流,同時引進國際人才、技術、資金,形成一個有助於創新的產業生­態環境。唯有透過創新,產業才能順利升級轉型,才能找到成長動能,並且活絡在地的採購­與供給,也能吸引人才移住,帶動區域的活力。

蔡英文今天是由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經濟群顧問施俊吉、醫療小組召集人陳時中、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台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鄧哲明陪同召開這場政策發佈記­者會。

(轉貼)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1,975,000

-行動條碼QR Code 智慧型手機掃瞄行動條碼【QR Code】
  • 也許您對以下影片也有興趣!!!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