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發表回應文章 ] [ 回 產業動態 ] [ 回上一頁 ]

台灣血糖儀應懷抱中國夢或美國夢?

產業動態/2014/3/7 下午 01:26:307685


台灣血糖儀應懷抱中國夢或美國夢?

台灣醫療器材主要輸出以血糖監測產品和隱形眼鏡為最大宗,更是帶動整體醫療器材產業成長動力,然而臺廠在競爭激烈的血糖儀紅海中,有沒有辦法找到新藍海?

二月二十六日晚上,中國三諾生物宣佈以每股一百二十元,共計13.2億元取得台灣血糖儀公司華廣(4737)兩成股權,以華廣收盤價為76.7元估算,溢價高達56.45%。為什麼這個私募案值得投資人關注?

中國三諾生物(300298.sz)是中國大陸血糖儀第一把交椅,在中國大陸血糖監測產品(血糖計和血糖試片)市占率超過一成,僅次於嬌生、羅氏等外資品牌的本土龍頭。而該公司主要銷售方式以基層醫院及OTC(非處方藥)為主,其中OTC占五分之一,頗具優勢。

中國血糖監測產品滲透率低

此次三諾策略性取得華廣兩成股權,並獨家代理經銷中國大陸地區高階血糖監測產品,三諾除原有低階血糖監測產品外,在華廣高階產品加入後更豐富其產品線,搶進中國高階血糖監測產品市場。

再者,中國大陸有近億萬人患有糖尿病,甚至有1.5億人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其中有三分之一未來將成為糖尿病病患,但是實際上受到照顧的人卻不到百分之八。

為什麼這樣說呢?由於糖尿病患者每天至少量三次血糖,是屬於可自行管理的病情,但在中國大陸,血糖監測產品市場八成被羅氏與嬌生外資品牌壟斷,且價位相對高昂,加上血糖試紙屬於高價耗材,在自行管理病情不普遍的情況下,中國人病人一年平均使用試紙僅有一百條,對比歐美國病人一年平均使用試紙四百條,由此可見中國血糖監測產品市場滲透率仍低。



[ 我要回應 ] -> 台灣血糖儀應懷抱中國夢或美國夢?

志尚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山瑞科學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