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基本資料

瑩光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302  新竹縣竹北市泰和里博愛街959號
聯絡人:吳吉光
TEL:03-5555456
FAX:
聯絡廠商

40197

憑藉著近30年以上的深厚技術與經驗,瑩光化學提供您超過 300 種以上不同規格的各類型乾劑,以保護您的產品免受濕氣的不良影響。我們也是全國乾燥劑種類最多、產量最大、產品線最完整的專業乾燥劑生產廠商。

瑩光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75 年,專業生產各類精密化學品。成立之初,為因應國內各類產業對乾燥劑的殷切需求,瑩光化學即投身於乾燥劑的研發、生產及行銷。時至今日,瑩光化學已成長茁壯為國內第一大乾燥劑專業廠商。 1999 年,瑩光化學更與美國第一大乾燥劑專業廠商MULTISORB TECHNOLOGIES INC....技術合作,並引進該公司各類產品,以提供國內廠商完整的產品選擇,並與世界最先進技術同步。

1994 年開始,瑩光化學投入大量研發經費,成功開發出化學發光技術,並於隔年開始商業化量產,應用於漁業、娛樂、緊急照明等用途,為國內化學發光技術的研究進展,奠定新的里程碑。瑩光化學藉由專業的研發實力為後盾,不斷地積極投入研究,也不斷地在相關技術領域發展出許許多多的第一名紀錄,例如:

國內第一家發展不織布熱熔膠技術並應用於乾燥劑包裝
國內第一家發展塑膠積層包材表面透氣處理技術
國內第一家發展高透氣性TYVEK包裝技術
國內第一家發展化學發光技術

瑩光化學持續提升產品品質,以及開發各類尖端技術,已贏得國內外客戶的一致好評及信賴,特別是PROSORB ® 乾燥劑及NOVAGLOW ®化學發光產品,已被公認為國內最高品質之市場領導品牌,相信憑藉著我們豐富的經驗及先進的技術,一定能夠提供您所需的產品,符合您最嚴格的要求。

白色矽膠(不含氯化亞鈷)

矽膠是所有乾燥劑中,使用最普遍的一種。它的化學成份是非晶形 (amorphous form ) 的SiO2.xH2O。矽膠吸濕力強、吸濕容量大,吸濕後不膨 脹,仍然保持乾燥狀態,無毒、無腐蝕性,不僅是美國FDA唯一核可准予與藥品直接接觸之乾燥劑,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唯一具有標準規範之乾燥劑。
白色矽膠(不含氯化亞鈷)乾燥劑的傑出特點

矽膠的吸濕容量,是一般常見乾燥劑中最大者。(R.H.90%時,可達乾燥劑重量的35%以上)。
吸濕力強,使用足量乾燥劑時,可將密閉空間內的相對濕度降低至R.H.5%以下。
具有奈米級多孔性結構,B.E.T 比表面積高達500 m²/g以上,吸濕後不會膨脹,不化成溶液,仍然保持乾燥狀態。使用方便,外觀為透明無色圓球狀,造形美觀。
無毒、無腐蝕性,不僅是美國FDA唯一核可准予與藥品直接接觸之乾燥劑,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唯一具有標準規範之乾燥劑。
白色矽膠不含有REACH SVHC禁用物質氯化亞鈷,符合歐盟禁用物質。
單價適中,經濟效益佳。

藍色矽膠(含氯化亞鈷)

矽膠是所有乾燥劑中,使用最普遍的一種。它的化學成份是非晶形 (amorphous form ) 的SiO2.xH2O。矽膠吸濕力強、吸濕容量大,吸濕後不膨 脹,仍然保持乾燥狀態,無毒、無腐蝕性,不僅是美國FDA唯一核可准予與藥品直接接觸之乾燥劑,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唯一具有標準規範之乾燥劑。

矽膠乾燥劑的傑出特點

可在白色矽膠乾燥劑中添加5%藍色氯化鈷濕度指示劑,吸濕後會變成粉紅色,使用者可由顏色變化簡單判別吸濕有效狀態。
若要符合歐盟REACH規範,可改為添加5%橘色矽膠,吸濕後會變成綠色,使用者同樣可由顏色變化簡單判別吸濕有效狀態。

礦土乾燥劑(CLAY DESICCANT) 

土乾燥劑(Clay desiccant)是一種經特殊處理製備的全天然高活性黏土顆粒,其吸濕能力符合美軍規範MIL-D3464-E的要求,特別是在相對濕度較低(R.H.=20%)的環境下,會顯示出與矽膠乾燥劑差不多的吸濕能力。我司礦土乾燥劑符合美軍規範MIL-D3464-E TYPE I & II的要求,使用美國杜邦公司(DUPONT)生產的泰維克(TYVEK®)包材包裝。

TYVEK® : 採用美國杜邦公司(Du Pont)生產之TYVEK®包材特製而成。符合美軍規格MIL-D-3464E TYPE II NON-DUSTING 最高要求之包材。不發塵、表面並經電暈處理,具有抗靜電蓄積之特性。印刷美觀精緻、吸溼速度快,最適用於高效能、高精度要求之半導體封裝測試業及醫藥業。 

礦土乾燥劑的成份採自天然礦物,不含任何添加劑,其化學成份被美國FDA評定為十分安全的,無毒、無腐蝕性,即使誤食,人體也會自然排出,不會造成傷害。礦土乾燥劑吸濕後不會膨脹,也不會化成液體,與金屬產品接觸也不會產生腐蝕的現象,因此被認為適合應用在電子、通信等產品包裝上。

美國杜邦公司出品的高性能Tyvek®,具有其他包材無法取代的特殊優點

高結構強度- Tyvek®具有超高的縱向及橫向撕裂強度,並且極度耐穿刺,可以有效抵抗外力衝擊,保持包裝完整。
高濕氣穿透率 - 由於Tyvek®具有極高的水蒸氣穿透速率( water vapor transmission rate(WVTR),所以非常適合用來作為需要高吸濕速率的乾燥劑包材,以快速地將產品包裝內的濕氣降至最低。
不發塵、不起纖維- Tyvek®細緻密集的結構,可以有效地阻絕粉塵穿透,以避免乾燥劑細微粉塵掉出,並且擁有細緻光滑的表面,不發塵、不起纖維。
濕潤強度 - Tyvek®的包材強度,完全不受水份或濕氣的影響。即使沾濕時,強度也和乾燥時一樣強。 

分子篩(MOLECULAR SIEVE)

分子篩的化學成份為鋁矽酸鹽結晶體,獨特的單一孔徑多孔性微結構,以及對水分子的超強親和力,使分子篩在低濕度下的吸濕能力特別強,幾乎達到絕對乾燥的程度。最適合各類乾燥機、吸附塔、密閉包裝容器、藥品容器、製氧機、空調設備等應用場合。
分子篩的特性與作用原理

分子篩的化學成份為鋁矽酸鹽結晶體(CRYSTALLINE ALUMINO - SILICATES),經由特殊的 化學合成機制,可以得到獨特的單一孔徑(MONO- DISPERSE)、多孔性微結構(POROUS MICROSTRUCTURE)。吸濕後不會膨脹,不化成溶液,仍然保持乾燥狀態。使用方便,外 觀為圓球狀,造形美觀。它的孔徑大小與氣體分子的尺寸相近。

其次,鋁矽酸鹽所內含的鉀、鈉或鈣原子,會對極性分子產生極強的離子鍵(IONIC FORCE) ,所以可以使分子篩在低濕度下發揮極強的吸濕能力,達到幾乎絕對乾燥的程度。同時分 子篩還可以對其它種類的極性分子,產生極強的吸附作用,例如CO2、H2S、CO、NH3、 OLEFIN、PARAFIN…. 等等。

分子篩的單一孔徑、多孔性微結構的特性,在所有的自然界物質之中,是一項獨一無二的 優異特徵。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孔徑的分子篩,使得尺寸較分子篩孔徑小的氣體分子,會擴 散進入分子篩孔洞中而被吸附。另一方面尺寸較分子篩孔徑大的氣體分子,則因無法擴散 進入分子篩孔洞中而被排斥在外,進而達成藉由氣體分子尺寸大小的物性,而進行氣體分 離的功能。這也是它之所以被稱呼為分子篩的原因。

分子篩的種類

最常用的分子篩有下列四種

TYPE 3A
化學成份為鋁矽酸鉀鹽。孔徑約為3Å 、除了水分子以外,它幾乎不會吸附任何分子。一般
用來作為natural gas dehydration、cracked gas drying、 olefins drying 、ethanol drying 等用途。通常都是以 TYPE 4A 的分子篩,進行鉀離子交換而製得。

TYPE 4A
化學成份為鋁矽酸鈉鹽。孔徑約為4Å ,是所有分子篩之中,成本最低、應用最普遍、最常
用來作為乾燥系統應用的一種。

TYPE 5A
化學成份為鋁矽酸鈣鹽。孔徑約為5Å ,二價的鈣離子所產生的強離子鍵,使得TYPE 5A 分子
篩適合用來吸附一些低極性分子,例如CO2、H2S…等,它也可以用來對直鍊型及支鍊型碳氫化合物進行分離。
TYPE 13X
這類X型的分子篩,與前述的A型分子篩相較起來,具有較大的孔徑,同時也具有較高的吸附
容量,以及較佳的質傳速率。它可以用來移除一些尺寸較大的雜質氣體分子,以及用來分離
氮氣、氧氣,用以製造純氧之用。

分子篩的應用

DEHYDRATION OF NATURAL GAS AND NATURAL GAS LIQUIDS 
DRYING AND PURIFYING FOOD GRADE AND INDUSTRIAL GRADE ETHANOL
DRYING AND PURIFYING OF CRYOGENIC FEED STREAMS
OFF GAS RECOVERY 
AIR SEPERATION
REFRIGERATION
INSULATING GLASS INDUSTRY
AIR DRYING AND PURIFICATION
STORAGE TANK DRYING AND TREATING


活性氧化鋁(ACTIVATED ALUMINA)

活性氧化鋁具有特殊的多孔性微結構,吸濕能力強。可以承受急遽的溫度變化,結構安定性佳、即使浸泡於水中也不會收縮、膨脹、軟化或分解,最常應用於乾燥機內的吸附床。
活性氧化鋁(ACTIVATED ALUMINA )的傑出特點

粒徑均勻、圓度佳、可以有效避免氣流的channeling 現象,並可使吸附床內的壓降減至最低。 
具有奈米級多孔性結構,B.E.T 比表面積高達300 m²/g以上,吸濕後不會膨脹,不化成溶液,仍然保持乾燥狀態。使用方便,外觀為白色圓球狀,造形美觀。 
無毒、無腐蝕性。
可以用來乾燥各式各樣的氣體及液體,例如 Acetylene , Oxygen , Methane , Benzene , Freon , Hydraulic Oil , Kerosene , Transformer Oil , Vegetable Oil 。
Transformer Oil , Lubricating Oil及 Refrigerant 在使用過後會形成酸性物質。活性氧化鋁可以有 效除去這些有害的酸性物質,保護昂貴的設備。

袋裝乾燥劑
PROSORBR® 泛用型乾燥劑
TranSorb™ 貨櫃專用乾燥劑
MiniPax® 迷你型乾燥劑
StripPax® 連續包乾燥劑

濕度指示卡
濕度指示卡
無鈷濕度指示卡

平面形乾燥劑
Drikette® 平板型乾燥劑

硬質容器乾燥劑
Sorbicap™ 圓筒型乾燥劑 
DriCap® 透明圓筒型乾燥劑

大台北尖端儀器有限公司

最新廠商動態!

WHATMAN代理美國過濾耗材知名大廠;Cytiva代理WHATMAN耗材在2020年;代理濾膜;濾紙;空氣採樣濾紙;
BROOKS質量流量控制器;PC540;BROOKS代理;質量流量控制器;BROOKS 5850E;
OMEGA ENGINEERING ;OMEGA 代理商;熱電偶接頭;熱電偶導線;熱電偶公母接頭;熱電偶感溫線;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PES/ PVDF 針桶過濾膜特價供應
Membrance Solution (USA) 0.22um/ 0.45um 新款 PES 濾膜快速超低殘留型濾杯特價供應

更多

最新儀器!

力明儀器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6-2017 tw17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台灣儀器網

台灣儀器網Tw17 行動條碼QR Code